工行盐城分行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能力
2020-11-16 16:5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三季度以来,工行盐城分行深入开展“2020,服务先行”主题活动,积极配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不断强化网点服务管理,开展服务营销培训,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

  一、强化支部堡垒作用,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三季度,该行开展了“强作风、硬学风、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延安整风实录》,大力倡导践行“工匠”精神,强化执行意识,开展“感动江苏工行”员工再学习活动,观看“学习强国”张富清人物栏目,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每一名党员和员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排查工作作风和能力方面的存在问题,积极加以改进和整改,认真做好会议记录。通过主题活动,党员同志的思想觉悟和工作积极性都有了明显提高,为做好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认真查找服务短板,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季”。服务工作推进工作会议,针对上半年网点规范服务方面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和反思,查摆问题,找出症结,制定出台相应对策措施。同时,在三季度扎实开展了以围绕治理规范化服务突出问题为主要内容的“服务规范集中整治季”活动。此次活动利用近三个月时间,集中整治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规范、服务禁忌等,分学习排查、集中整治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着重围绕“查问题、找结症、补短板、争进位”的工作要求,认真剖析二季度非现场检查中暴露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切实扭转屡查屡犯、屡整屡不到位的现象,通过集中整治全辖网点规范化服务质量有了一定的提升。

  三、坚持常态长效管理,确保创文工作不失分。8月初,该行积极配合全市创文工作,着力对各支行“两会两查两问责”服务管理机制执行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进一步完善季度服务工作分析制度和现场非现场检查制度,制订出台了《市分行营业网点服务管理工作处罚办法》。今年是盐城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9月中旬迎来中央文明委检查组的最终考核。该行按照市银协统一部署和行领导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深入排查,针对市文明委、市银协创文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查原因,抓落实,促整改,不断推动提高。同时,进一步明确各行一把手对辖内网点创文工作负总责,分层召开推动创文工作会议,对照检查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对重点检查点位,落实专人进行跟踪督导,确保了这次“国检”该行重点检查点位达标未失分。

  四、举办网点系统培训,规范营销服务流程。按照年初制定的教育培训计划,结合现场非现场检查各类存在问题和银行同业创建标准,外聘培训公司制订了“先试点,再建内训队伍、后全辖推进网点服务营销标准落地”的培训方案,该行于9月12日至17日举办了“2020年银行服务营销转型一体化”培训活动。全辖所有网点主要负责人集中参训,培训内容有网点标准服务流程讲解、网点营销话术及岗位联动管理、网点规范服务演练及固化等,培训方式为面授+讨论。同时,该行还在试点网点实行老师驻点指导现场演练+其他网点参训人员线上指导等方式,力求通过系统性和规范化的培训,使全辖网点能够执行统一、标准、规范的服务营销流程,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全辖网点的客户服务体验和客户满意度。

标签:网点;服务;营销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