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界国宝”东方白鹳种群现身盐城海北垦区
2020-10-10 16:2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顾子珺 张兆领  
1
听新闻

国庆假日期间,盐城大丰区海北垦区内连续出现数十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鸟界国宝”东方白鹳种群,在距离人居地区仅数百米的湿地觅食、嬉戏,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景象。

据了解,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认定的全球性易危鸟种,有“鸟界国宝”之称,目前全世界仅存数千只。

江苏省海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孟津介绍,该公司隶属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地处大丰区东北部沿海,处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南缓冲区内,正在进行“退渔还湿”生态修复工作。“虽然东方白鹳到访海北垦区已不是第一次,但数十只集中连续出现实属罕见,这一现象也是生态修复取得的重要成果。” (实习生顾子珺 记者张兆领)

标签:东方白鹳;海北;保护动物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