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走“亲”记——盐城三新公司员工迎战“秋老虎”保供电见闻
2020-08-21 1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江 费胜刚 杨菲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7日,立秋。按照往年的气温走势,应该逐渐回落。然而,今年一反常态,气温不降反升。滚滚热浪一次又一次刷新往年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最高负荷记录。在盐城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供电人,面对“秋老虎”的淫威,他们不惧热浪扑面,走阡串陌,无怨无悔走向客户,用自己的忠诚、责任、担当,实践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走“亲”访“友”式地接地气,了解掌握供电情况,确保辖区可靠安全供电。

图为盐城三新公司新兴供电所永丰服务网点员工徐德江与夏根彬在陈中祥的鸡舍内了解用电情况。

走向重点养殖户

“王班长,今天天气预报气温摄氏35度以上,你怎么不在办公室里避避暑?......”

“陈老板,现在高温季节,我们供电服务更要及时到客户中间,听听客户有什么需求,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8月17日下午3时许,盐城三新公司新兴业务所永丰供电服务网点运维班长王军和台区经理蒋为高冒着高温,来到亭湖区新兴镇石华村11组养鸡大户陈中祥的养鸡场,检查用电情况。王军和蒋为高此时的到来,让汗流浃背的陈中祥颇为意外。

陈中祥想拉王军与蒋为高先到他开着空调的房子里喝茶休息一会儿,然后再检查。王军摆摆手,直接来到陈中祥的养鸡场。

陈中祥的养鸡场目前存栏140日以上产蛋鸡4万羽,120日龄以下仔鸡2万羽。为亭湖区第一的现代化养殖规模。骄阳下,5幢灰白色宽敞的鸡舍一字排开。鸡舍东西墙壁上安装的数十台排风扇呼呼作响。

“今年高温期间有没有出现低电压现象?”王军询问站在一旁的陈中祥。

“没有,没有。一时一刻也没有。”陈中祥用毛巾擦去脸上的汗水回答。

陈中祥的养鸡场原来用电搭接在10千伏陈台线石华17号台区的线路末端。每到夏季高温季节,养鸡场负荷猛增,经常出现低电压现象。永丰供电网点走村入户了解到情况后,于去年2月份新增石华29号台区,彻底解决了养殖场低电压现象。为感谢供电网点的及时周到服务,陈中祥特地带了10斤鸡蛋酬谢王军和台区经理蒋为高。王军和蒋为高说啥也不收。陈中祥无奈的说,现在的供电服务就是不一样。那我们就兄弟相称如何?王军高兴的说,我们供电和客户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交谈中,王军了解到陈中祥大自己15岁,王军自认为弟。陈中祥与王军兄弟感情就这样传开了。

“陈老板,如果用电遇到问题,就打我们的服务电话还有我的手机,我们会及时服务。”前前后后一个多小时的检查消缺结束后。王军将自己手里的服务卡再次递到陈中祥的手中。

走向孤寡敬老院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了孤寡老人的心。”盐城亭湖区南洋镇敬老院负责人握住三新公司南洋业务所党员服务队成员陈建林的手连声道谢。

8月18日下午,南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成员一行6人前往南洋镇敬老院,为居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用电进行义诊。敬老院生活着许多孤寡老人,大多身有残疾、体弱多病,生活不便。尤其近期气温逐渐增高,老人们更是离不开空调、电风扇等设备的使用。在敬老院相关人员陪同下,他们对配电箱、食堂、活动室的内部线路和用电设备等进行了再次详细的检查,特别是老人居住的场所,用电照明开关、灯具、插座进行维护,排查用电隐患,更换了老化的电线和漏电的插座,同时宣传日常电力安全知识,保障老人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清凉电。队员陈建林一边细心地检查线路,一边耐心地给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老奶奶,电器长时间不用时,要把插头拔掉,发生电器故障一定先要切断电源……”并叮嘱老人们,近日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

据悉,南洋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每年不少于三次为敬老院进行用电义诊服务活动,同时为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小常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该所着力从保障安全用电、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展现国家电网人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南洋镇人民政府的好评。

此次活动,该所党员服务队义务为敬老院更换各种开关11只,维修更换插座17只,修理各种照明设备51处,更换不合格导线200余米,排查了事故隐患2起。

走向特殊居民户

“天气这么热,真是谢谢你上门帮我办理业务,没想到我在群里就问问的,你就立马上门帮我办理,速度真快啊!”8月19日,家住盐城市亭湖区南洋镇公园生活家小区的吉宏书在三新公司南洋业务所台区经理孙学兵帮助下通过“网上国网”APP为自家办理更改户名业务。

据悉,吉先生平日上班,周末又没有放假,没时间去营业厅办理用电手续,加上最近高温天气太热,自己怕跑营业厅,一直拖延着没有办理,昨日房产证刚到手就想去营业厅办理。于是,他在微信群里咨询台区经理孙学兵,孙学兵立马为他进行了“上门服务”,解决吉先生的用电难题。

当日傍晚,孙学兵利用下班时间到吉先生家办理业务,在他的指导下,吉先生下载了网上国网APP,在孙学兵的细心指导下,上传了自己的身份证和房产证等证件,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更名过户的业务,并学会了如何缴费和查询用电信息。

随着气温逐渐攀高,该公司继续组织台区经理不畏高温,手把手指导客户如何使用APP查看电费、缴纳电费,并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客户提出关于阶梯电价、分时电价等问题,帮助客户开通分时电价、更名过户等,让客户乐享线上供电服务的便捷,赢得用电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开展不定期进行走访和用电检查服务,指导家用电器使用方法,及时排除家庭用电中的困难,保障广大电力客户安心清凉度热夏。

(吴江 费胜刚 杨菲菲)

 

标签:养殖户;敬老院;供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