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巡演 丰富群众生活
2020-11-19 17: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冰 伏开光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由徐州经开区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百姓乐·小康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巡演,在该区徐庄镇金井村落下帷幕,活动共吸引3000余名群众观看。

  据了解,本次文艺巡演共举行六场,先后在该区大庙街道夏庄村、大黄山街道坡里村、东环街道赵庄村、金山桥街道怡园广场、金龙湖街道上山村、徐庄镇金井村开演。参演人员由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曲艺协会会员、国家级著名魔术师、星光大道年度冠军等组成。演出节目有川剧、柳琴戏、唢呐、二人转、杂技、魔术、歌舞等。

  演出现场,江苏梆子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国家级唢呐非遗传承人李树鹏老师一曲唢呐独奏《沸腾的黄土地》,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川剧绝活变脸,让大小戏迷大饱眼福、叹为观止。《快乐气球人》将普通气球编织出造型各异的“玩具”,引得现场小朋友欢呼雀跃。中国戏剧家协会,南派美猴王传人魏恒老师表演了《美猴王》,他一出场,便引起现场沸腾,孩子们围着孙悟空手舞足蹈,大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太神奇了,孙大圣从电视里到我们小区来了!我们终于看见真正的美猴王了。”上山村的刘子涵小朋友高兴地说。

  大庙街道夏庄村的赵大爷赞叹道:“多少年没看过这样精彩的表演了,以后能多多举办就更好喽!”

  今年以来,徐州经开区宣传部(文明办)牢牢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聚民心的本质功能,以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为准则,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等全面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共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技能培训、文化惠民、便民利民等各类志愿服务2000余次,有力推动了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陈冰 伏开光 王浩)

 

标签:新时代;文艺巡演;徐庄镇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