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
2020-09-28 17: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8日上午,徐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江苏省联社主任胡长征、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徐州铜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骆新超等出席并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徐州农商银行风险化解及改革合并纪录片,徐州农商银行董事长骆新超报告改革情况,江苏省联社主任胡长征、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共同为徐州农商银行揭牌。随后,徐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农村信用联社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为发展壮大徐州市区农商行,充分发挥农商行‘扎根三农、立足本土、支小支微’的独特优势,省市决定整合徐州市区淮海、铜山、彭城三家农商行。2018年8月,徐州市区农商银行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下设筹备组,拉开了深化徐州市区农商行改革的序幕。”徐州农商行董事长骆新超介绍说, 经过近两年的改革创新、奋勇担当和紧张筹备:今年7月29日,江苏银保监局下发筹建批复,批复由原淮海农商银行、铜山农商银行、彭城农商银行组建成立徐州市区农商银行。9月7日,召开徐州农商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9月16日,徐州农商银行获批开业。9月20日,徐州农商银行为市民成功办理了第一笔业务。

目前,徐州农商银行注册资本35.17亿元,资产总额770亿元,各项存款700亿元,各项贷款450亿元,经营范围覆盖徐州主城区167个营业网点,其中1个营业部,139个支行,27个分处理,高密度分布在徐州五个行政区,金融服务惠及徐州市区300万客户。

普惠金融,绽放民生。徐州农商行将把“坚守本源、支农支小、做小做散”,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将把创新驱动、责任担当、合作共赢,作为普惠金融的重大战略;将把以人为本、率先垂范、富有情怀,作为关注民生的根本战略。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徐州农商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以服务“三农”、振兴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按照建设现代化金融企业的要求,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创新体制机制,优先增加普惠金融供给,重点补齐发展短板,注重内控风险,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更加坚实的步伐创造更为丰硕的业绩,致力打造成为徐州地区客户满意、政府放心、人民首选的现代商业银行,书写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王浩)

标签:徐州;银行;商行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