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税务:减税降费助力文化产业全力以“复”
2020-09-09 14: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闫士亮 杨赢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国家持续不断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让我们全力以‘复’扩能增效。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读相关政策,10万元的退费款很快就到了我们的账上。”日前,徐州报业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克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以来广告行业全面遇冷。而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落地,犹如“雪中送炭”,400多万元的税费减免,为产业恢复提供了一个缓冲期。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符合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的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云龙区税务局精准筛选和分析企业经营状况的相关数据,及时锁定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缴费人范围,通过“屏对屏”“一对一”开展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让政策利好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上海铁路文化广告发展有限公司徐州广告分公司主要经营高铁站等有关广告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承接的商务代理和广告宣传等业务量降入冰点,销售额同比减少近百万元。为维持稳定的客户关系,企业下调销售价格,资金流一度吃紧。减税降费政策一出台,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燕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来电,告知文化事业建设费全年免征的消息。“随着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不仅能退回前期缴纳的10万元文化事业建设费,而且后期的广告业务只要如实申报即可享受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这下我们的资金压力就得到了有效解决。”张燕表示,现在广告业正在复苏,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企业有信心走出“低谷”。

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同样为电影行业带来利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影市场遭受了漫长的“寒冬”。徐州万达电影城有限公司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全面暂停营业,经营收入锐减,员工的工资等也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让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以前每年的春节档是电影市场票房的高峰期,而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大幅缩减,运营压力增大。如今不仅迎来了影院复工的好消息,还有税务部门送来的优惠政策大礼包,全年预计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50多万元。暖心的政策和贴心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复苏的决心。”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华楠介绍,影院复工后,影迷的观影需求将在近期集中爆发,从目前的网络售票情况看,上座率比较乐观。闫士亮 杨赢 王浩)

标签:政策;文化事业;肺炎疫情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