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禅寺街道不惧冰雪守护碧水
2020-12-31 13: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梦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强寒潮天气的到来,无锡市梁溪区南禅寺街道河道保洁员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清冰除雪、抗寒防冻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无锡市梁溪区南禅寺街道辖区内共有15条河道,辖区内河网水系发达,河道总长约10公里。河道工作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为切实加强南禅寺街道的河道长效管理,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南禅寺街道高度重视,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机制,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水环境综合整治、巡查、监管工作,同时做好河道各项工作。

  30日无锡遭遇“霸王式”极寒天气,南禅寺街道河道保洁员清晨6点左右开始工作,负责沿河两岸可视范围的垃圾捡拾,河面垃圾、漂浮物、漂浮水草打捞等工作。因天气原因,河道两岸的路面上出现了积雪和冰冻,为方便居民出行,南禅寺街道志愿者和保洁员以雪为令、不畏严寒,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沿着河道两岸一路清理积雪和薄冰,铲出一条人行道,大大方便了河道两岸的过往行人。 (袁梦颖)

标签:南禅寺街道;河道;无锡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