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禅寺街道打造“四位一体”红色物业服务新模式
2020-10-20 10: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9日,无锡市南禅寺街道在“古韵南禅”红色驿站开展“美丽南禅寺•美好新家园”老旧小区引进国有物业选聘路演活动,提升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精细化管理和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推进社区治理、物业管理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形成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多方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机制。

记者在选聘现场看到,参与选聘的两家国有物业公司(地铁物业、金佳物业)面向街道社区、职能部门、媒体观察员、律师、居民代表等做整体阐述,展示公司形象、员工风采及进驻小区后的管理方案、工作路径等。随后针对“小区最突出的问题”、“老百姓的实际需求”、“物业进驻后应该如何做,如何形成长效机制”等物业管理方面的相关话题开展现场大讨论,居民代表诉说期盼、职能部门提出要求、物业公司当场表态,各方发表意见,进行观点碰撞。

无锡市区住建部门相关人士指出,物业管理事关千家万户,既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保障,也是联系党心民心的重要纽带,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改造提升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方面,更应当做到首当其冲为群众营造宜居环境。

南禅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俊东现场授牌并为议事会委员颁发聘书,他表示将努力探索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四位一体”的红色物业服务新模式。

路演结束后国有物业将正式进驻试点小区,形成议事规则,让小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创建和谐社区,共同维护提升成果,建立健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归集、使用、续筹机制,促进后期维护进入良性轨道,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四方联动,共同完成美好新家园的梦想。

(马晓康)

标签:物业;物业管理;选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