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行再选万家小微企业作为走访扶持对象
2020-10-19 1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龚航 丁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从工商银行无锡分行获悉,该行以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全面发力“六稳”“六保”,不仅在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小企业贷款户数等关键指标创下历年同期新高,还对去年“百行进万企”工作进行收官,将近2万家走访企业全部对接完毕,筛选出超一万家企业纳入数据库作为下一阶段走访扶持对象,为无锡下半年应对疫情提振经济保驾护航。

践行使命发力六保

市场主体发展平稳,就是经济增长回升加快、趋势向好的最大保证。无锡经济可以在上半年实现从二季度开始由负转正,GDP同比增长0.8%,新市场主体的崛起功不可没:截至7月末,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7.4万家,同比增长近4%,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82万家。

在此轮市场主体克服疫情挑战、顶风前行的过程中,作为国有大行的无锡工行全力以赴发力“六保”,发挥了极为关键的金融支撑作用。截至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3亿元以上;小企业贷款户数比年初增加超1600户,较年初新增70%以上;今年已投放小微贷款超90亿元,创历年同期投放新高。

响应号召降本让利

据无锡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就立即响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号召,对各类涉疫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对辖内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普惠金融服务,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行还积极响应市财政局的号召,将原先协议中利率不超过基准上浮15%,主动下调至不超过基准利率上浮10%,目前创业贷新发放贷款利率基本控制在4.35%-4.785%之间,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为促进短暂停摆的经济快速恢复,无锡工行今年上半年配合银保监会对去年“百行进万企”工作进行收官,将近2万家走访企业全部对接完毕,重点走访近2000户企业,与其中近140户达成了融资合作意向,意向授信金额超2.5亿元。而且,该行还乘势启动了“百行进万企”的第二轮走访“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活动,截至9月30日,累计开展“三联动、三走进”活动近百场,提供进企送智服务300余次,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活动20次,筛选出超6200户纳税等级M级客户及超3800户B级以上客户纳入数据库作为下一阶段走访扶持对象。此外,该行拳头产品经营快贷的场景也扩充到7个场景,新推出的“烟草贷”和“电e贷”业务,可满足更多小微企业主的需求。

扶持小微奋楫向前

据了解,无锡工行已对下半年普惠金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加强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前台推动职能,对下辖支行小微企业服务工作进行定期督导;二是加强普惠市场规划,继续探索和形成批量普惠的模式;三是加大与监管部门、税务部门的沟通,力争早日实现“e税快贷”的批量投放,满足更多小微企业主的需求;四是将根据上级行小微信贷业务“回头看”检查的要求,对小微信贷业务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保辖内小微信贷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无锡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国家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目前,我国已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战大考的阶段性成果,经济形势正在逐步向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的双循环的新格局正在形成。该行将坚定不移地加强对实体经济、产业转型与民生服务的支持力度,结合“百行进万企”和“千名专家进小微”活动,持续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此外,该行还将积极加强银政合作,参与无锡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市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的服务,探索小微企业最优营商环境,为下半年夺取“双胜利”和打赢“收官仗”贡献工行力量。(龚航 丁力)

标签:工行;无锡;市场主体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