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0-09-28 14: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鸣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金融安全网络环境,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日前积极参与人行组织的“金融之夜——金夜纳凉会”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地点在无锡著名古街南长街区,活动时间又逢周末,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咨询。兴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市民们介绍了金融IC卡的相关概念,并提醒大家在密码设置方面应当适当负责并定期修改,平时绝不随意进入不安全的网站,不随意轻信中奖,贷款等短信,慎重选择免密支付,在公共场合交易时做到中途不离开,离开确认退出,以免被盗刷等金融安全知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特别针对中老年人进行了反诈骗宣传,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保健养生神药”,“免费赠送”,“一本万利”等骗局,保护自己的养老资金安全。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9月是中国人民银行明确的全国性“金融知识普及月”。分行每年都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提升宣传活动成效。今年,该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电子滚动屏幕、厅堂液晶电视、宣传折页展架等媒介的宣传作用;以宣传队伍为载体,策划组织“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创新方式,拓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渠道,利用新媒体阅读更方便、传播更快捷、图文结合更通俗易懂的优势,全方位传递金融知识,真正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控意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兴业”力量。 (马鸣鸣)

标签:金融;兴业银行;金融知识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