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2020-12-28 16: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毕文健 许子健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员大会开幕。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员大会现场)

  该校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新要求,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瞄准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员大会现场)

  “党的领导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压舱石,办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育人治校能力是学校自我超越的硬实力,改革创新是学校前进的助推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梦想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该校党委书记刘逶迤表示,学校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把党组织旗帜插上高质量发展主战场。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逶迤在会上作党委工作报告)

  “十三五”期间,该校两度蝉联“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5次蝉联“泰州市文明单位”;启动了与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围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项目试点高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试点高校等,联合行业企业共建“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4个区域共享型N协同平台,成为江苏省产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获批市级装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劳模工作室入选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95项,省部级奖项806项。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生斩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

  尤其在2020年,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高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持续发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入选江苏省普通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点,机器人竞赛团队进入全国本科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前10%—30%,排名居江苏高校第七、全国独立学院第一。学校办学质量被社会和学生家长高度认可,生源质量连创新高,2020年该校江苏理科投档分超过本一省控线,赶超12所省内公办院校的本二批次投档线,本一线上生源首次超过53%。在2020年艾瑞斯校友会网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该校稳居全国独立学院前八强、华东地区独立学院榜首,学校和谐奋进的办学氛围正在形成。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张云雷主持党员大会)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瞄准‘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该校校长张云雷表示,将努力把握独立学院“转设”和泰州打造“中部崛起产业增长极”的历史新机遇,践行“质量至上、能力本位、改革创新、开放共享”四大发展理念,以现代产业学院为新型载体,以地方“卡脖子”技术攻关与制造为方向,全面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向“应用研究型大学”迈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高地,成为产业技术发明与创新的孵化地,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推动力。

  

  (图为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教授致辞)

  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强教授代表上级党委在致辞中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召开此次大会,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且深远的意义。李强表示,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为推动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越的条件。(毕文健 许子健 贾东海)

标签:泰州科技学院党员大会;南京理工大学;泰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