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农商银行用好两项政策工具助力小微渡难关
2020-09-10 20:45:00  作者:陆国锦 冯婷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央行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贷款政策工具——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出台以来,兴化农村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能贷尽贷、应延尽延”,缓解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压力,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帮助他们解决资金不足、融资担保难等问题。

仇先生在兴化经济开发区经营一家机械公司,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缓慢,无法在短时间内筹集资金归还即将到期的1000万元贷款。兴化农商行客户经理钱巍获悉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在5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理好相关手续,将贷款到期日延长至2021年1月,帮助仇先生缓解了当下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自今年6月初央行推出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以来,在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的指导和帮助下,兴化市已有多家企业享受了贷款延期的便利,只要符合政策条件并出具稳岗承诺书,承诺保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银行就可以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

兴化是“中国河蟹养殖第一县”,临近河蟹上市,饲料的销售也进入旺季。兴化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谈勇在走访时了解到,河蟹饲料生产业主刘先生急需采购一批价值100万元的鱼粉原材料,正为缺少贷款担保抵押品而发愁。谭勇主动上门宣传信用贷款政策,帮助他申请信用贷款,仅用半天时间就通过了审批。

为配合两项政策工具落地,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兴化农商银行针对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创新推出“惠企信用贷”产品,鼓励客户经理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加大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切实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

为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兴化市支行实施货币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两项工具+大数据+征信+信贷”的联动作用,指导兴化农商行整合税务、征信、工商、社保等大数据,推出小微企业的专属线上信用信贷产品——“惠企e贷”,让广大普惠小微企业能够享受一种纯线上、免担保、零等待的自助申贷、审贷、用贷、转贷等信贷服务,提高“两项政策工具”直达实体经济、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目前“惠企e贷”已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预计9月底前正式上线。

陆国锦 冯婷婷

标签:兴化;实体经济;信用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