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银行加强客户走访 夯实发展根基
2020-09-10 20:44:00  作者:于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泰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政策要求,扎实开展客户走访活动,深入小微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以强烈的责任使命,践行普惠发展理念,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农村农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强大的金融力量。

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推动。该行成立了客户走访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专题召开走访活动动员大会,制定活动方案,统一全员思想,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奖惩规则。要求各部门在营销技能、产品研发、数据分析等方面加强协作,为走访营销活动的开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力量。要求各支行整合走访力量,内外联动,排计划、列名单,确保走访无遗漏、无死角。准确把握辖区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深入挖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潜在金融需求,定制信贷专属计划,将金融惠企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细化任务分解,强化考核激励。为促进客户走访工作取得实际效果,该行将客户走访工作纳入各支行经营目标考核,将走访进度与支行行长和走访人员绩效工作挂钩,统筹推进走访任务分配、工作进度完成、工作质量考核,设置走访率、签约率、实际用信率以及金融产品覆盖率等各类考核指标,注重过程考核与结果考核双重运用,发挥考核导向作用,督促各支行将走访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狠抓走访推动,确保工作实效。此次客户走访活动,是农商行走进基层、贴近客户、宣传政策的强力举措,也是扩大客群,厚植发展根基的长远之举。为此,该行按照“定格、定人、定网”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将走访任务分配到每个客户经理。在农村地区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剔除空挂户和不良户,筛选出走访名单,逐村完成走访任务;在城区按商业圈、街道、社区进行网格划分,逐户走访,确保走访全覆盖。

突出组合营销,夯实客群基础。本着“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的理念,对走访客户进行组合营销,为广大客户提供存款、贷款、电子银行、中间业务等一揽子金融产品。通过不断强化客户体验,逐步将潜在客户发展为实际客户,把浅层客户培育为忠实客户。

自客户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走访小微企业1806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1873户;个体工商户5293户;整村授信6.75万户;个人贷款客户达2.63万户,较年初增加1811户;对公信贷客户638户,较年初增加90户;贷款余额189.9亿元,较年初增加13.7亿元。

该行行长杨树桐表示,下一阶段,泰兴农商银行将常态化开展客户走访工作,在动态走访中,不断加深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广大农户的密切联系,为全市人民提供“高效、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鹏

标签:走访;客户;考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