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农商行: 聚焦“四力”提升 推进“三务”融合
2020-08-23 18:59:00  作者:封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泰兴农商行北新支行党支部按照“政治引领力强、发展推动力强、团结凝聚力强、廉洁约束力强”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四强”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活力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力推动党务、业务和服务的深度融合。

紧扣“领”字,做实党务强基础

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基础。年初,确定支部主题党日特色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及学习计划,把“缴纳当月党费、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章党规”作为规定动作,采取“3+X”的模式,根据年初制定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开展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组织引领,激活奋斗动力。加强支部阵地建设,规范支部活动场所建设,选拔党建工作联系人,协助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健全党内关怀机制。春节和“七一”前夕,对贫困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同时送学上门。组织在职党员回居住社区参与扫黑除恶宣传,秸秆禁烧、村庄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发展引领,发挥带头作用。建立党员分类管理台账,根据岗位职责按月对党员进行考评,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年初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个人争先创优规划,明确个人目标。在落实分解经营目标任务时,党员认领的任务多于普通员工。

紧扣“强”字,融合业务促发展

强化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员工学习,开展技能大练兵,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和业务技能。组织职工运动会、“我与国旗合个影”图片征集等活动,丰富员工生活,提高支部凝聚力。号召青年员工参加各类征文、演讲比赛。疫情期间,积极组织青年员工捐款捐物,慰问疫情防控前线的交巡警、村居干部。

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对支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负总责,对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岗位,明确责任到人,制定本单位绩效考核分配办法,确保将责任和任务落到实处。

紧扣“全”字,优化服务惠民生

全流程优化服务。北新支行所在乡镇为农产品种植、加工重点地区,辖内有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指定专门人员加强对园区的走访对接,并形成常态化的走访机制,从企业落户开户、代发工资、资金需求等多个节点加强沟通联系。

全方位强化服务。积极推进“党建+”活动,结合“阳光信贷”,把党的惠民金融方针政策送到群众手中。疫情期间,所有党员坚守阵地,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共走访对接客户200户。开展信贷惠企宣传1次,解决各类金融问题近60个。通过帮扶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及企业提供贷款帮扶。 

封云

标签:党建工作;支部;园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