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建引领促发展,优质服务惠民生
2022-06-16 14:52:00  作者:张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城区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委以党建为统领,以廉政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党员学思践悟,增强党性道德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与此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便民服务深度融合,通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服务引领和先锋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喜迎二十大,向党表初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占上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向党表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占上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祥元表示,我们要学懂弄通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坚守初心使命执着奋斗、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并矢志践行。

  童心“廉”党心,润物细无声。为纪念先贤,弘扬端午爱国爱民爱家文化,占上村党委通过将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多角度、多形式迎接端午。党员志愿者们将“廉”元素与端午节结合,把党风廉政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喜闻乐见、活泼生动的文艺形式,展现生态文化内涵,厚植廉政文化根基,增强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实效性。

  党员“零”距离,服务暖人心。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占上村党委联合医护和团员志愿者进村入户,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送上门”活动,对未接种的群众开展上户排查、电话联系、宣传发动等工作。把接种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思想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切实增强群众接种意愿。

  情系老兵心,做好贴心人。占上村党委为确保辖区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电话通知等途径,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在申领办理过程中,党员们向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及家属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认真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并通过耐心细致地交谈,了解退役军人当前工作生活情况,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党旗引领风帆劲,不忘初心砥砺行。占上村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凝聚思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紧抓队伍建设,聚焦服务民生,不断丰富为民服务内容,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标签:; ;退役军人;初心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