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入网格,网上履职,格内尽责
2022-06-16 14:51:00  作者:徐晓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参与治理,让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又回到群众中去。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花倪村开展了进网格建议收集活动,了解网格内存在痛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在当地、服务在当地、作用发挥在当地。

  在座谈会上,村民代表围绕环境卫生、物业管理、搬迁政策等问题进行反映,希望人大代表沈丽华能够为民发声、为民解困。针对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沈丽华认真记录下来,现场进行了初步解答,并表示会持续跟进,梳理整合后上报给相关部门协同解决。

  生活有烦恼,网格找代表。为了让人大代表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温度和新鲜度,花倪村开展人大代表分层进网格履职活动,创新网格+代表治理新模式,大大充实了网格力量。

  下一步,人大代表将定期开设接待群众窗口,定期进入网格收集社情民意,定期对重点问题探讨解决和向上反映,集众智、汇众力,在网中传声,在网中办结,真正让群众搭上代表直通车。

标签:; ;网格;人大代表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