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内通办”架起便民利企“新桥梁”
2022-06-16 14:47:00  作者:戴梦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你好,我公司在高铁新城,目前居住在相城区太平,现在我想办理公司车辆年审,请问必须要跑到高铁新城办理吗?可以在太平办吗?”近日,一位王先生电话咨询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您可以就近选择办理地点!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为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相城区推出“区内通办”清单,现有61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区内通办,您说的这个事项就在首批事项目录中,在相城区的各个街道都可以办理!”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道。

  当天,王先生就前往太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顺利办好了异地公司的道路货物运输营运车辆的年度审验业务。“现在办事越来越便捷了,‘区内通办’模式让我在家门口就把事情办完了!”王先生高兴地说。

  为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相城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依托统一申请受理平台,开通邮政速递物流,打破行政界限,推出“区内通办”服务模式,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户籍、社保、公积金、交通运输等内容在内的共计61项纳入“通办”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身边办”的需求,这一举措一经推出立即获得企业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区内通办”服务模式的推出,不但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优化了政务服务环境,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也能打破地域限制和行政壁垒,有力促进区域之间劳动力、资本等生产要素有序流动,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下一步,太平街道行政审批局将积极探索深化“跨区域通办”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拓展服务模式深度和广度,使企业和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使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最多跑一次”目标。(戴梦瑜)

标签:; ;群众;城区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