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非法集资 护好自己钱袋子
2022-06-16 14:43:00  作者:相经开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居民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期,苏州相城经开区蠡塘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升对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走访入户、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同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力量,走进公共场所,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揭露非法集资的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告诫公众远离高息诱惑,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信息保护,不要抱有“天上掉馅饼”“高息揽存”“投资高收益”等不切实际的幻想。

  同时,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方式、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下一步,蠡塘社区将继续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从而更好地帮助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标签:; ;非法集资;居民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