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集结!点出“精气神”!
2022-06-16 14:49:00  作者:相黄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4日,相城区黄桥街道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提升民兵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相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海涛,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宏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人武部部长郑东彪出席会议。

  冯宏庆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基干民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重要职责。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履行好自己的使命,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社会长治久安。二要提高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把队伍建好,把训练抓实,不断提高民兵预备役工作建设水平。三要提高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干民兵表率带头作用。要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充分发挥出来,真正把练兵与用兵有机结合起来,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和特有优势,做好表率,保持“兵”的本色。

  点验大会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街道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地整齐列队,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活动现场,郑东彪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区表彰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总结部署工作,进一步明确参训对象。街道人武部副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明中组织点名并领誓。“到!”“到!”“到!”……一声声“到”,铿锵有力,展示了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作风。“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随后,全体民兵起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用嘹亮的誓言展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新入队民兵代表王飞发言。

  点验大会结束后,苏州军分区考核组对街道民兵进行了官兵相识、立姿戴防毒面具、包扎与救护、无人机操作使用、枪发捕捉网等考核。

  战时迎战,急时应急。黄桥街道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民兵队伍建设工作,抓基础、出实效,努力开创黄桥民兵工作新局面。

标签:; ;基干民兵;民兵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