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化 便民采样好处多
2022-06-15 21: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毛天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常态化核酸检测需求,6月11日至13日,苏州娄葑街道东港家怡社区设置便民采样点,提供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服务。

  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感染者、及时锁定管控的范围和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来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也是实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措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便民采样点的设置,居民们可以按照自愿原则,根据自身核酸检测需求,就近到采样点进行采样。为了最大程度便利居民出行,结合居民的作息时间,每天服务8个小时,开设两个采样台,由一名亭长和两名“红色管家”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截至6月13日中午,东港家怡社区便民采样点共计服务六千余人次,为辖区群众“愿检尽检”提供了坚实保障。

  (毛天奇)

标签:采样;核酸;疫情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