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城管积极推进南环桥市场周边环境问题整治
2021-01-07 10: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玉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最大“菜篮子”——苏州现代农产品物流园、南环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正式启用。为保障物流园及市场的顺利启用,吴中区城管局会同甪直镇综合执法局、车坊物流园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制定了市容秩序整治方案和环境卫生保洁方案,针对推进物流园周边环境问题开展了整治提升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据了解,在接到物流园环境秩序保障任务后,该区城管局迅速行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来到现场检查,督办问题落实。同时,带头建立监督管理微信工作群,加强协调联动,提高问题整改效率。

  整治开始后,吴中区城管局责成甪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物流园周边早、中、晚时段存在的流动摊点、场外活禽宰杀交易等问题,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对上述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落实人员蹲点管控,防止问题反复反弹;会同交警部门对周边道路乱停车问题进行治理,查抄机动车人行道违停,并督促指导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规范停放秩序;安排执法队伍开展巡查,对物流园南侧店面乱晒乱挂衣物、占道堆放物料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在周边道路沿线多处安装探头,进行实时监控,对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单位整改。

  据统计,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清理乱涂乱贴处200余处,劝离查处无证流动游商50余起,查处机动车道板违停2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停车30余起。

  此外,吴中区城管局还联合甪直环卫所,发动近30名工作人员、1辆8T洗扫车和1辆非机动车道扫地车,对南环桥市场周边道路及苏同黎公路开展环境保洁工作。

  截至目前,物流园周边工地破旧围挡已完成更新,并按照要求规范设置了公益性广告;从东方大道(苏同黎公路)往南到物流园沿路裸土,部分已平整并加盖绿网;物流园施工区域及人行道板上施工遗留暴露垃圾已清除干净;苏同黎公路沿线草莓看护棚已被拆除,杂草已清理干净;位于物流园东侧的长矩村,周边裸土、杂草、乱堆乱放、乱设广告牌等都进行了整改。

  据悉,物流园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今后,该区城管局还将继续与相关单位携手,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谋划研究适合区域特点的长效化管理机制,共同打造“美丽吴中”品牌形象。

  (王玉 高媛)

标签:物流;城管;相关单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