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举办“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0-12-30 16: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黛君 陈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29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党工委举办“四史”学习动员部署会暨“思享汇”项目主题宣讲,推动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区党工委副书记韩晓东介绍了《湖东社区党工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要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湖东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传承园区精神,进一步在本职岗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湖东社区党工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朱利萍对“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知行合一,谱写新发展阶段的生动样本;压实责任,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推广,湖东将以“思享汇”为工作平台,线上线下联动做好理论宣讲。会上,由湖东社区党工委和区域党建联盟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代表一同启动了“思享汇”项目“四史”主题宣教活动。接下来,湖东各部门、各单位将创新线上线下宣讲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身边的好人故事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走近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心田。

  作为“思享汇”项目“四史”系列第一讲,陆湘桐、耿志瑜、王秋洁和邓思媛4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领域的代表们分别朗读了“四史”选段,为湖东“四史”学习教育打响了第一枪。“思享汇”是湖东社工委理论宣讲的工作品牌,即践行新思想、分享新感悟、汇聚正能量。“思享汇”以典型人物为主题,涵盖党建引领、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和社会治理四大方面,着力建设湖东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高地,助力畅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依托湖东庞大的人才库资源,做好湖东“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员。

  会上,苏州市委党史工办业务骨干、市委组织部特约调研员、先锋师资库成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张秀芹带来了《以史为鉴,筑牢信仰基石》“四史”教育辅导讲座,张调从解读“四史”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学入手,以生动的语言,为在座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做好“四史”学习教育的实务指导。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湖东将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力求突破“过去时”,前瞻眺望“未来时”,做精做实“进行时”,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湖东力量!(吴黛君 陈煜)

标签:湖东;社区党工委;学习教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