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越溪又添新校啦!溪秀实验小学扬帆启航
2020-12-30 13: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冯崇 文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季冬时节美,好风与之俱。12月28日上午,新苏附小集团溪秀实验小学开校仪式在三楼报告厅举行。苏州教育局朱向峰副局长、吴中经济开发区陆志伟副主任、吴中经济开发社会事业局陈燕局长、吴中区教育局程朝阳副局长、越溪街道徐学明书记、华伟主任、蒋红萍副主任等嘉宾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溪秀新篇章,溪秀梦在今天扬帆启航。

  开校仪式在童声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毛伟青校长致辞,他向所有关心溪秀实小发展的领导们、建设者、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全体溪秀人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努力将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作为溪秀实验小学的兄弟学校,越溪实验小学夏静校长也在历史性的时刻送上了温暖的礼物、温情的祝福。

  砖块垒起梦想,匠心浇灌大地。在李育潞精彩的沙画表演中,匠人的辛劳、工程的浩大、创校者的美好理想都被展现出来。旋律传遍校园,童音唱出理想。学生合唱舞蹈表演《一年级》掀起活动的高潮,溪秀娃们阳光自信的风采征服了全场观众。绿荫托起新芽,家校共筑梦想。一(1)班张芯溥小朋友和她的妈妈一同走上舞台表演《溪秀小时光》情景朗诵,母女的温馨对话流露出的是对老师的放心、对学校的信赖。

  在舒缓悠扬的音乐声中,溪秀全体教师带来原创朗诵《致溪秀的孩子》,“我们将带你们驶向,那花开的美丽彼岸”的深情话语叩响孩子的心门。正是有了这些辛勤的舵手,才能带领溪秀扬帆起航。陆主任也为新校献上诚挚祝福,这既是对溪秀实验小学的一份殷切的希望,也是一份厚重的寄托。

  接着,领导们来到启动台前,在激动人心的氛围中,“溪秀实验小学”六个红色的大字,被缓缓地揭下红色的“盖头”,以崭新的姿态映入人们的视线。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和祝贺声中,大家共同见证了溪秀实验小学揭牌的历史时刻!苏州教育局朱向峰副局长讲话,他希望学校以新校启动为契机,不辜负历史赋予的新使命、政府赋予的新任务、老百姓赋予的新希望,祝愿溪秀实小明天更美好。(冯崇 文良)

标签:江南;溪秀;实验小学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