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老兵邹才能:敢于斗争,书写热血人生
2020-10-27 10: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琳 张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淞渔社区为老兵邹才能送去纪念章与真诚关怀。

现居住于斜塘街道淞泽家园九区的邹才能,是一名光荣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他于1951年入伍,服役于三六四部队,担任司号兵,由于部队人员紧缺,同时他也是一名修桥铺路的工兵,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

战争结束,英雄凯旋,邹才能并没有选择留在他奉献了青春的部队,而是决定回乡务农。他说:“眼下全国上下百废待兴,我要回到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到家乡后,邹才能积极投身乡村建设,与乡亲们一起在田间劳作,时常聆听乡亲们的心声,主动为村民排忧解难。作为一名老兵,他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着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的军人本色。在2007年05号550#第二污水厂及部分河道工程建设的动迁工作中,他迅速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做好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变被动搬迁为主动搬迁,使动迁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现已86岁高龄的邹才能仍坚持收看电视、收听广播,关心时事政治,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每当怀念起那段烽火岁月,他都在心底深深祝福着伟大的祖国永远和平安定。他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党和国家从未忘记过我,我住的房子是政府盖的,优抚金是政府给的,没有党和国家就没有我现在的生活,我要永远跟党走!”

(朱琳 张林)

标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