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上平台”企业达28.5万家
2020-10-26 22:01:00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苏州举行的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地方省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试点示范启动,包括江苏在内的9个省市率先开展贯标2.0试点。截至去年,我省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指数已连续五年摘得“桂冠”。贯标进入“2.0”时代,将为我省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通过贯标工作,有效推进了江苏企业的转型提升。”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介绍,目前我省已有4566家企业贯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成为我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突破口,目前全省“上云”“上平台”企业达28.5万家,拓展了两化深度融合的边界。

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副处长张志平介绍,作为“先行者”,我省将采取一系列试点举措,包括在省内遴选10家已通过贯标评定的典型企业,与优秀贯标机构技术结队开展2.0贯标,在28个出台贯标2.0政策的市县中遴选先行先试区等,目标到2022年,打造50家以上分级分类典型企业,推动1000家企业开展分级分类贯标。

宗和

标签:贯标;互联网平台;典型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