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勇夺“双胜利”:金秋经贸洽谈会将签约71个项目,揽资933.58亿元
2020-10-27 1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正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批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一批功能平台揭牌发布、一批奖项荣誉颁布发放……10月26日下午,以“招商再突破、勇夺双胜利”为主题的2020昆山金秋经贸洽谈会隆重举行,由此拉开了该市今年金秋经贸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将组织开展59场金秋经贸系列活动,在今年经贸洽谈会举行期间,71个项目将签约落户昆山,投资总额达933.58亿元,为百强县之首昆山夺取双胜利、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既要迎战疫情,又要发展经济,昆山勇夺双胜利的各项举措可圈可点。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和强大引擎。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昆山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生命线”,全力以赴抓项目、优服务、促投资、快转型,成功引进一批行业旗舰项目、先进制造项目、新兴业态项目。今年活动期间,总投资200亿元的恒力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150亿元的清陶固态动力电池等71个项目将签约,投资总额达933.58亿元,涉及光电、半导体、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其中,重大产业项目49个、总部及服务业项目22个。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昆山经济发展逆风跑出“加速度”,离不开重大项目的坚实支撑,更离不开优秀企业的创新开拓。当天,昆山隆重表彰了2020年“外资稳增长突出贡献奖”“外贸稳增长突出贡献奖”“工业稳增长突出贡献奖”“产出效益突出贡献奖”“抗疫保障突出贡献企业奖”及“优秀招商合作机构”的获奖企业和机构;授予39名优秀招商代表“2020年昆山市招商护商之星”称号;为第12批昆山荣誉市民“琼花奖”获奖者、第26批昆山之友“并蒂莲奖”获奖者颁奖;集中兑现2020年度第四批财政支持产业人才科创专项资金1.87亿元,累计惠及企业709家次。这些都是昆山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擦亮“昆山服务”金字招牌的最新举措和成果。

洽谈会上,获奖企业代表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赖家台,签约项目代表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招商合作机构代表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石原至分别发言,分享了各自走进昆山、结缘昆山、扎根昆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全面聚焦企业发展,汇聚起推动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当天,昆山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昆盟通”货物贸易平台上线发布,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筹)揭牌。此外,昆山市还首发区镇高质量发展“龙虎榜”,激励各区镇对标找差、比学赶超,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火热氛围。

出席活动的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昆山发展的各界人士、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吴新明指出,金秋经贸是昆山招商引资的品牌活动,为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家构建了共叙友谊、共谋发展的合作“朋友圈”。昆山将拿出更多真招硬招实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行重点项目“拿地即发证、出证即开工、完工即验收”全链代办服务模式,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成就事业创造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发展环境。 (孟正中)

标签: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