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师生共上思政课 传递关怀与爱心
2020-10-26 22:35:00  作者:刘梦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营造学校思政育人的环境,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9月28日下午,苏州市敬文教育集团敬文实验小学校举行了“喜迎国庆佳节 学习革命历史”主题思政教育活动。

在响应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全民公益的活动中,敬文实验小学校的全体师生一直心系贫困地区,每一个人都希望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年,敬文实验小学校全校师生累计捐出2000余元的物资,这里包含了所有敬文人想传递的一份爱心。活动一开始,敬文实小的副校长罗明就代表全体敬文师生,与苏州邮政局白塔西路支局局长王黎丽共同举行了捐赠仪式。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但传递的是所有敬文人的关怀与爱心,希望这份爱心可以传递温暖,让贫困地区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关怀与希望。

活动中,来自苏州市集邮协会的资深讲师陆维勇为孩子们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邮集。在陆老师的精彩讲述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除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本邮集外,体育馆内还陈列了《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难忘的2019年国庆典礼》邮集。同学们在参观邮集的同时,深深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伟大和强大。

活动前,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个信封,这个信封到底有什么用呢?经过苏州邮政局白塔西路支局局长王黎丽的一番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信封的含义,并决定把自己的心里话写下来,用邮递的方式传递到对方手里。在网络发达的当今社会,用书信的形式将心里话写下来,并邮递给对方,这份感动会更加让人印象深刻。写下心里话之后,同学们依次将自己手中的信投递到邮筒中,传递温暖,将爱延续。

通过这次“喜迎国庆佳节 学习革命历史”主题思政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更加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将感恩之心转化为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中华振兴而努力。 刘梦溪

标签:小学校;敬文;革命历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