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江苏新登记市场主体创新高
2020-10-26 22:02: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全面落实“六稳”任务、扎实推进“六保”工作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市场主体发展迅速反弹回升,部分指标再创新高。

1-9月,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72万户,同比增长31.4%。截至9月底,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1162万户,同比增长15.7%。全省平均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44户,同比增长10.8%;每千人拥有企业45户,同比增长4.7%。新登记市场主体与退出市场主体两相抵后,前9个月全省市场主体净增116.4万户,同比增长41.4%。

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目前全省62.1%的市场主体处于活跃状态,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当。这也意味着,在全省上下一系列应对疫情影响措施推动下,江苏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守住了“保”的底线。

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逐季回升、向稳向好态势,基本上回补了一季度的深幅下跌,经济发展的信心逐渐增强。9月份,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27.3万户,同比增长74.3%,创今年以来新高。9月,全省个体工商户新登记21.9万户,同比增长96.4%,增幅较8月扩大34.3个百分点。

江南

标签:市场主体;全省市场;登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