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阊新城师生走进革命博物馆接受红色教育
2020-10-26 22:33:00  作者:晏静 陈怡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双节同庆之际,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和新庄小学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学习传统文化,激发爱国之情。

9月28日的升旗仪式上,金阊新城实小和新庄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我爱您,我的祖国母亲”的“国旗下讲话”,呼吁全体师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下午,学校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其中,二(4)班举办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班会,陈瑞娟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国旗,并亲手制作小国旗,抒发对祖国的赤诚之爱。三(5)班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自己对国旗的深深敬仰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9月29日,学校一、二、三年级还开展了“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主题晨会、微班会,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入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的知识。

9月30日,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带领一年级新生代表参观了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内分别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历史文物,展出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700余件,其中以新四军在苏州地区的活动史实为重点。同学们走进博物馆,仔细观看每件历史文物、每幅红色标语,聆听革命故事,追寻革命先辈的战斗足迹,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通过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我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参观博物馆的一位一年级小朋友认真地说。“今天,我看到了许多优秀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洒下了热血。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江抗部队和阳澄湖、太湖地区的游击队同敌伪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我要继承他们的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教师凌琦文坚定地说。

借烈士纪念日的契机,通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党团员教师和同学们厚植爱国主义思想,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这既是党员、团员和少先队员的一次红色教育,也是一年级新生良好的队前教育。师生们向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扎根于心中。

晏静 陈怡婧

标签:小学校;革命博物馆;传统文化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