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学子向国旗敬礼 对祖国深情告白
2020-10-26 22:32:00  作者:金筱雅 张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厚植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培育中小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中小学生拼搏向上、奋发有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苏州市阳光城实验小学大队部开展了一系列“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9月28日上午,学校各班在班级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在蓬勃的朝阳下,全体师生心潮澎湃,面向国旗整齐列队。当看着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的时候,同学们的内心都荡漾着同一种情怀,同一种期盼,以及同一种自豪。

“爱国”不仅是一种情感、信念,更是一种行为。作为一名学生,说好中国话,写好中国字,爱护尊重国旗,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爱国表现。随后,阳光城实验小学马老师做了“我自豪,我是中国人”的“国旗下讲话”,号召阳光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国庆期间,苏州大街小巷都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阳光城实验小学的阳光娃们纷纷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走出家门,面向国旗站立,敬上一个最标准的队礼,庄严地与国旗合影,为自己少先队员的身份骄傲,为繁荣昌盛的祖国而自豪。

经过辛勤耕耘,奋勇拼搏,更能懂得收获的不易;经受风雨洗礼,更加坚定前行的脚步。如今,越来越强大的中国,正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阳光学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为祖国献上一幅幅画像,图上的每一笔、每一画都饱含他们对祖国的无限情意。此外,可爱的阳光娃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家人、同学用最响亮的歌声唱出对祖国的真挚情怀与热爱之情,共贺祖国母亲生日。

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洗礼,还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抒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各班也开展了迎国庆庆祝活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今后,阳光城实验小学将不断地加强对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一份贡献。

金筱雅 张虹

标签:实验小学;阳光城;国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