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香苑小学开展爱国教育 厚植家国情怀
2020-10-26 22:30:00  作者:李淑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0年,在面对严峻疫情的考验时,全国上下凝聚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示出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让人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为了将这份美好呈现、记录和传递,国庆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姑香苑小学校德育处开展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中华文明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为此,学校发起了每人背一首爱国诗词活动,同学们在诗歌的王国里,抒发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有的学生还画了一面五星红旗,以此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一日千里,国庆期间,孩子们纷纷与祖国母亲合影,感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和自豪。“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还有的学生以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依恋之情。在聆听红色故事后,姑香苑小学校的队员们纷纷表示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战争硝烟不再弥漫,更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队员们在心中也深深埋下了一粒种子,从今天起,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除此之外,在寻访“小康之路”活动中,学校组织同学们来到娄葑街道。大家在寻访过程中,看到了小桥流水与高楼大厦的并存,看到了市井烟火与都市的繁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完美相遇。从姑苏到苏州,从过去到现在,繁盛富庶一直是她最闪亮的“标签”。农贸市场里,张阿姨、李奶奶们从心底里绽放的笑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帮助别人后,刘叔叔们的会心一笑;娄葑街道居民楼里,老人们享用“爱心餐”时满足的笑脸……何尝不是这场小康实践中最鲜活生动的注脚,这些早已定格成姑香娃眼里苏州小康画卷里的最美图景。

苏州市姑香苑小学校组织的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现出姑香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李淑华

标签:小学校;祖国母亲;苏州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