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新城二实小大队委竞选 在“大舞台”展现少先队员风采
2020-10-26 22:31:00  作者:胡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建队日。当天,苏州市吴门教育集团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

同学们在班主任带领下一起重温了少先队知识,清晰地了解了少先队的悠久历史,也牢记了“时刻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金秋十月,星星火炬迎风飘扬,学校大队委竞选活动缓缓拉开了序幕,孩子们精心设计的竞选海报新颖独特,形式多样,每一幅都是自己的用心之作。学校广场对大队委候选人的海报进行了展览,同学们一一观摩,为心中的大队委投出庄严的一票。

经过激烈的投票与唱票,一批优秀的少先队员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大队委竞选决赛。决赛现场,15名大队委候选人以娓娓动听的叙说,用铿锵有力的宣讲,展现自我风采,最终脱颖而出,担任新一届大队委。

10月12日一早,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在操场隆重举行建队71周年纪念日暨大队委就职仪式。星星火炬下,飘扬着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们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路上,勇于担负起三道杠的重任。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在大队旗手坚定有力的步伐和队员们激昂的歌声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大队辅导员柳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随后,施校长、诸校长为新任大队委干部佩戴队标和颁发聘书。

大队长唐忻月代表全体大队委员发表就职演讲。她表示,一条横杠一份责任,他们将勇担重任,以身作则,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不辜负辅导员们和队员们的信任。在她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少先队员们看到了三道杠的荣光与担当。

最后在飘扬的红旗下,全体少先队员再次重温入队誓言,更加坚定了发展自我、奋勇向前的决心。

本次活动为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校少先队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的决心和勇气,每一位参选者都有一份特别的收获。相信全体少先队员会在新一届大队委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星星火炬下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胡艳

标签:少先队员;大队;红领巾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