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商银行“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
2020-10-22 19:28:00  作者:季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通农商银行持续赋能力保市场主体,让更多资金和服务流向小微企业,推动小微经济主体回血升温,为经济回归正轨集聚无限能量。自5月份起,南通农商银行组织开展2020年“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结合省联社“三访三增”专项竞赛,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市场知晓度,提升客户经理营销管理水平,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效。

为巩固深化“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成效,进一步扩大银企对接范围,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南通农商银行迅速制定了《南通农商银行2020年度“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行动实施方案》,分“组织启动、调研对接、分析总结”三阶段开展好2020年“百行进万企”升级扩面活动。各信贷支行行长作为该项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强化上下联动,保证各阶段任务落实落地。获取名单后,该行迅速进行了梳理,根据经营地址、开户行等信息,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分配到辖内各信贷支行,要求支行行长根据实际分解到每位客户经理名下,客户经理负责完成对接企业的调查问卷、走访回访、精准营销、融资对接等一系列跟踪服务工作,所有企业对接清单通过总行OA系统通知公布,确保“人人有任务,户户有落实”。普惠金融部每周通报“百行进万企”网上问卷完成情况,督促落后支行、落后客户经理改进提高。

今年以来,南通农商银行率先与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结对共建,探索开展年轻干部双向交流挂职锻炼,该行选派9人到市局、6个区(园区)金融局挂职副科长,金融局选派6人到该行6家重点支行挂职副行长。通过党建互促、干部互挂、信息互通、机制互联、网格互动,加大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共同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支队伍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积极参与楼宇、商圈、市场的走访,帮助支行对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工作成效。

同时,该行将扶持小微企业作为信贷工作的重点来抓,推出“战疫快贷”“复工闪贷”“民生保障贷”“优农助商贷”等新产品,设立3亿元免息专项额度,提供最长达3个月的免息期。截至8月末,该行为首贷企业免息让利53.34万元;针对暂遇经营困难的小微民营企业,提供续贷宝、无还本转贷服务,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58725万元;针对抵押难、担保难问题,推出“纯信贷”“金贝互通贷”等线上线下信用类贷款产品,发放信用类贷款7899笔,7.59亿元;针对企业担保不足难题,推出“抵押+信用”组合贷,累计为46户发放3.44亿元。

季丽

标签:客户经理;南通;对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