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民保”:“零门槛”投保与医保有效互补
2020-09-29 19: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都经受着重大挑战和考验,普通市民对于突发重特大疾病的抗风险能力更加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注。

近年来,主打“惠民”标签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以“一城一险”的模式闯入大众视野。今年,江苏省内苏州、连云港、盐城、泰州等城市均已陆续发布相关产品。由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南通中心支公司联合众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南京市智慧医疗投资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运营服务,针对南通市医疗保障现状而定制的“南通全民保”在九月应运而生。

据了解,“南通全民保”突破医保目录内外限制,既包含医保目录内住院、特殊病门诊及门诊慢性病,也涵盖质子重离子及15种癌症特药保障,全方位满足南通市民的医疗、药品需求。“南通全民保”中的基本医疗保险内医疗费用保险金责任指参保人员在一个保险年度内发生的符合南通市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或特殊病门诊、门诊慢性病医疗费用,在享受社会医疗保险待遇的基础上,对剩余超过免赔额标准以上部分费用的80%予以支付(恶性肿瘤既往症按50%予以支付),最高赔付金额达100万元。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保险金责任则无免赔额,按照实际发生费用80%予以支付(恶性肿瘤既往症无法享受该项责任)。最后一项特药责任指因治疗发生的指定药品清单内药品费用,保险公司按最高100%的比例支付保险金(恶性肿瘤既往症按最高50%予以支付),最高可达100万元。

也就是说,“南通全民保”保费每人99元/年,平均每天不足3毛钱,但最高可以实现三百万元医疗保障。最关键的是,参加南通市基本医疗保险的成员,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症,都可以通过“南通全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投保。市民一经投保,2020年11月1日即可生效,没有等待期,保障期一年。市民后续可通过“南通全民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获取信息,保险保障期间内,符合“南通全民保”理赔标准的都可以申请理赔报销,并无理赔次数限制。

此外,市民参保时可预约医保个账支付,先选择银联、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行垫付保费,并在医保扣款前保障医保个人账户金额充足,在医保个账统一扣款后,垫付保费资金将原路退回。今年“南通全民保”的发售将持续至10月31日,发售时间已经不足1月。

据了解,南通全民保还推出了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三重好礼。凡用银联购买,立减10元(限额6万份,数量有限);10月1日——8日期间,购买2份及以上即可获得价值470元父母体检包一份,限额1万份;成功推荐购买即享最高返现5元活动。

乐涛

标签:南通;全民;医疗费用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