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率先试点个体工商户自主办照
2020-08-23 18:59:00  作者:宗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过信息共享、自动比对、数据核验、自我承诺,积极探索市场主体自主申报、自负其责、登记系统智能审批的营业执照申办新模式,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即办即取。记者日前从南通市行政审批局获悉,南通市将在全省率先开展个体户自主办照业务,先在如东县域进行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推广至全市。

个体工商户自主办理营业执照将依托营业执照自助办照一体机,引入“人证合一”身份识别技术,增加电子签名环节,对接标准地址库与企业登记系统端接口,确保人员身份、电子材料、申报地址真实有效。经营场所标准地址库以公安部门的标准地址为基础建立,经营范围实行《经营范围自主申报清单》制度管理,名称以申请人选择的首项经营范围来关联名称中行业的表述,嵌入字号的负面清单库。

此外,智能审批系统有全流程质检功能,对列入“黑名单”或有警示的经办人、经营者系统自动拦截,对注册资金过高等不合理数据自动提醒,对监管部门、地名管理部门反馈的不规范地址,自动提醒并锁定。自主办照完成后,由登记机关人工复检合格后数据对外公示。

宗合

标签:营业执照;南通市;个体工商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