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上门 西泉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022-05-19 17:1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水平,近日,江宁医院联合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爱心义诊活动,退役军人们带领医护人员走进辖区60岁以上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去健康。

此次义诊由江宁医院医疗专家以及西泉社区退役军人充当志愿者,为居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常见疾病诊疗、血糖血压测量等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了附近居民存在的医疗问题。“您的血压稍微有点高,咱平时生活要注意一下了,如果出现其他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在居民家中,医生和退役军人耐心叮嘱居民做好日常身体管理。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为居民做点事情都是值得的”,退伍军人陈俭朴表示,进入社区工作后,他希望用自己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进行这次义诊活动,也是想为社区的居民们多做点事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温暖送到百姓心坎上。

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健康义诊的惠民成果,还提升了老年居民的健康管理意识。下一步,西泉社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缪飞)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