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家村:两在两同建新功 多方联动共抗疫
2022-03-28 13: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乡村基层防疫工作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南京市总工会下沉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责任担当书写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焦勇同志带队走访慰问钱家村防疫志愿者。在耐心听取钱家村书记尹家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详细介绍后,焦勇书记对乡村抗疫工作做出了指导,要求乡村防疫不松懈,严查严控把好防疫安全大门。市总工会还向钱家村捐赠了医用口罩、方便面、姜茶等物资并将之送到各个值守点,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

此次疫情发生后,南京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驰援湖熟街道钱家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路口卡点值守、测温、查码、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筑牢抗疫防线。在卡口值守点,他们逐个盘问出入村的人员和车辆信息,查码测温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让,一个疑点不放过”,认真履行党员在基层防疫中的职责;在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他们协助采集人员信息、引流疏导。即使大雨滂沱,大家依然干劲十足,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推进核酸采样有序开展。

风雨同舟,我们一直都在!接下来,钱家村与南京市总工会将会继续携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牢牢筑起安全防线,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陆璐)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