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搬家需找正规搬家公司
2020-12-30 18:04: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杜振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12345平台收到消费者投诉搬家公司态度恶劣、乱收费。投诉人称自己委托搬家公司搬家,之前约好是200元一车,并约定中午12点半到家,实际当天17点半才到,搬家公司不承认是200元一车,要求其支付500元,并口出脏话。

  市场监管局核实后发现,辖区内无投诉人所指搬家公司,是投诉人在网站找的“山寨公司”。因没有被投诉方主体,市场监管局也无法受理该投诉,只能建议投诉人通过公安部门解决。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板桥分局提醒,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搬家公司没有营业执照等资质,服务不规范,巧立名目坐地起价。搬家因找正规有资质的搬家公司,服务有保障,投诉索赔有地方。能否在搬家的过程中确保财务安全,成为消费者担心的头等大事。由于“山寨公司”没有各方面的保障,消费者上当受骗后无处讨说法,因此建议消费者在网站找搬家公司时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查找,上门搬家前因核实搬家人员的证件,核实身份后再进行搬家服务,如发生类似的“山寨公司”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维权。

  杜振芳

标签:搬家公司;投诉;市场监管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