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南京开售春运长途汽车票
2020-12-30 1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李 昂  记者孙海燕)12月30日,记者从南京市交通局获悉,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于今日开售2021年春运长途汽车票,即日起,旅客可购买到春运首日的汽车票。目前,车票预售期为30天,按此计算,大年三十(2月11日)的车票将于1月13日开售。

  客流主要以省内苏北班线、皖北班线、河南班线、山东班线为主。省内客流主要流向淮安地区的盱眙、金湖、洪泽,宿迁地区的沭阳、泗洪、泗阳,徐州地区的新沂、睢宁、邳州等方向。省外客流主要流向安徽省的天长、泗县、郎溪、含山、淮北,河南省的郑州、商丘、南阳、驻马店、周口,山东省的临沂、菏泽等方向。受铁路新线开通影响,特别是连淮扬镇铁路全线通车后,与高铁平行的公路客运班线,如淮安、连云港、扬州、盐城等方向,相比去年,客流将有所下降。

  春运期间,南京市内各客运站将依据客流动态,积极做好售票、取票组织工作。合理增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适当延长窗口营业和自助售取票机开机时间;安排人员引导旅客购票和取票。市民可通过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巴士管家、畅途网等平台查询实时班次信息。如遇大雪等重大恶劣天气,市内各客运站将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如因恶劣天气原因无法及时到达车站办理退票手续,站务公司承诺,车票乘车日期30天内(含当日)均可办理退票手续。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已于12月28日恢复发车,东站周边市民可及时关注班次信息,选择就近乘车,方便春节出行。

  南京交通部门友情提醒广大市民,春节乘车出行,请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绿色码”,配合体温检测;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记得提前申报“免票儿童”,交通部门规定,每辆车的免票儿童不能超过10%;建议提早购票,错峰出行。

标签:班线;春运;旅客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