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城建集团当好雪季基层“保障员” 助力擦亮“一夜雪无”新名片
2020-12-29 2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9日下午,我区突降大雪,区城建集团以雪为令,迎寒而上,立即启动扫雪防冻应急预案。

紧急部署,下好冬防先手棋。遇到雪情,区城建集团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的理念立即部署扫雪防冻工作。依照“条块联动、包干管理、条抓块保、以块为主”的工作原则,明确小组职责、抢险方法、应急措施等事宜,确保应急响应迅速有效。

全面发动,细化部署全动员。区城建集团以行业为主线,细化分解为供水保障、在建项目、交通保障及景区街区保障四个责任组。截止目前,区城建集团已全面扫雪动员300人次,出动装载机、挖掘机、滚雪机等各类车辆60台,准备融雪剂50吨,对自有场所、在建项目、建成未移交市政道路、小区雨污分流,扫雪包干责任区(浦乌路:五里立交匝道至三桥红绿灯)等范围内进行扫雪防冻巡查工作,确保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做到“一有情况、立即响应、战之能胜”,抓实道路通畅、主动权,力求做到“大雪不停,清扫不止”。

精心安排,筑牢工地安全墙。区城建集团要求各在建工地启动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现场临时用电、基坑洞口、临边防护、塔吊防风等安全隐患及未移交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及时对在建项目人员、物资、机械部署情况开展排查,统计各项物资、机械使用情况,确保扫雪防冻措施落实到位。

排除隐患,织牢民生供水网。为保障大雪天气居民供水正常,区城建集团立即成立供水突击保障组,重点排查供水设备,对老旧管井、供水管网、二次供水泵房等供水设备进行定时巡查。做到白天、夜间不停歇,认真查找破漏隐患,快速解决漏损问题,定期复查已修复的漏点,保证雨雪天气城市供水系统安全运行。

吴寒健

标签:城建;城建集团;集团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