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送温暖,清荷北园社区心系高龄老人
2020-12-29 20: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鹤一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上层层雪。”南京的大雪来得又急又猛,刷爆了朋友圈。12月29日,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九如城居家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带着礼物和义诊器材,一一走访辖区内11户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让他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你们真是及时雨!这两天天冷,还想去医院量量血压,看着天气还不知道怎么办,你们就来了。”独居老人吴秀珍正呆在阳台上看着满天飞雪发愣,看到志愿者们,原本一筹莫展的脸顿时绽开了笑容。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各种仪器给老人穿戴好进行测量,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有高血压要多注意身体和饮食健康,雨雪天气如果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可以联系志愿者代办。

  “你们来看看我们夫妻俩,我们就很开心了。我们老两口不缺吃穿,就缺人陪陪说说心里话。”一到李荣英王学海家里,两位老人就非常热情地招待了大家。“李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好点没?”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热闹起来,将欢声笑语塞满了小小的房子。

  “大雪持续降落,明天路面积雪将会十分湿滑,我们将持续关注辖区老人,为他们送上关爱,同时也提醒他们天冷路滑,要减少出门。”社区书记丁永健表示,社区已安排物业及工作人员将整个小区楼道门口将撒上盐和铺上稻草,防止居民外出摔跤。

  (王鹤一鸣)

 

标签:老人;志愿者;高龄老人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