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玻璃画”,倡导垃圾分类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亲子时光活动
2020-12-29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侯玉林 刘咏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培养孩子的绘画艺术,并广泛宣传和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工作,12月26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城社区联合社会组织潮妈乐享汇,开展了手绘“光影画”亲子时光,鼓励孩子们用玻璃画这一艺术形式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象,并积极引导孩子在家里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孩子们接触周围环境和生活中美好的人物和事物,丰富孩子们的感性经验和审美情趣,激发他们表现美、创造美的情趣,同时,积极倡导垃圾分类,把分类好的垃圾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之中。

  绘画只能存在于纸上吗?答案当然是no!

  绘画是对我们身边现实世界的归纳记录与艺术创作,而载体可以是洁白的纸、坚硬的石,甚至是透明的玻璃,通过丰富的想象力与大胆的色彩感知,将多彩的颜色运用到晶莹剔透的玻璃上,便是一幅美丽而梦幻的玻璃画了,光和色彩折射出的影子随着角度的变化而变化,是那么的梦幻和令人向往。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先是给孩子们介绍了玻璃画的艺术历程,又教授孩子们学习使用玻璃画的特殊颜料与方法,共同绘制属于自己的“花窗”,然后,让孩子们在光源后举起自己的彩绘玻璃作品,体验色彩光影变化和互动。

  随后,老师还教授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口诀,“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黑桶桶。”接下来是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赢得了满满的“战利品”。

  潮妈乐享汇的负责人尤天慧介绍道:“我们希望能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样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逐步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侯玉林 刘咏心)

 

标签:垃圾分类;孩子;玻璃画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