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以“路长制”工作机制营造共治共享氛围
2020-12-29 2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江北新区主次干道、支路街巷停车秩序管理水平,12月29日上午,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区公安分局强强联手,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联防联动形成管理合力,以“路长制”工作机制营造共治共享氛围。

  据了解,新区共有道路533条,其中主干道32条、次干道87条、支路311条、街巷103条。此次“路长制”联动共治以核心区、政务中心、居住区以及商贸区为重点,主要是在浦口大道以北、绕城高速G2501以东、雍庄立交马汊河以南、长江以西合围区域内,共分为12个片区。

  “路长制”人员如何配备?“路长制”联动共治是以每条路为单位,成立联动共治执法小队,对责任路段涉及交通秩序、交通隐患、交通事故、突发情况等事项实行综合协调、综合治理的制度。执法小队采取“1+1+2+3+N”人员配备模式,包括1名交警+1名行政执法队员+2名交通协管员+3名行政执法协管员的固定人员组成,“+N”为区域内社区网格员、特警巡防队员和环卫工作人员,充分释放多元治理、资源融合优势。对于路长制疑难案件,将积极与12345民意诉求热线平台进行联动,整合多方资源,更好更快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以建立“路长制”为抓手,通过建立工作群等信息化手段,强化信息共享、资源共用、联勤执法、联合固守,有效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渣土车“多拉快跑”等问题;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实行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联防联动,联手治理城市交通管理难题顽症,达到消除清拖一批“僵尸”车辆、规范增设一批交通设施、规范新区停车泊位设置、挖掘新增一批满足群众需求的停车场地的工作目标。 江南时报全媒记者 孙海燕

标签:新区;信息共享;执法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