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家库社区举办“爱在深秋”特色军旅金婚主题摄影
2020-11-17 17:14:00  作者:卢筱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丹桂,十里飘香。为宣传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加社区老人晚年幸福感,换新老人青春记忆,11月16日,南京高家库社区与艾心堂社区居家养老组织,特邀约到江苏省摄影协会的老师们,共同在美丽的风景圣地牛首山的圣象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旅金婚”特色摄影。

  现场来自辖区的十多对老夫妻,他们在秋风落叶、红雨漫天中,穿上了军装带上军帽体验着不同年代下庄严的爱,一幅幅真实可敬的面孔,一对对相濡以沫的老来伴。他们携手相伴数十载,满眼幸福满心的喜悦。

  现场还有一位曾经当过民兵的大姐,48年前,她的结婚证照片就是军服,拿着今天要穿的军服感慨岁月,也感激社区这样温暖的活动。

  最后还为社区老人们拍摄了特别喜庆的唐装主题和民国特色风情的旗袍婚服主题摄影。高爷爷穿上民国大褂乐不笼嘴,说戴个眼镜、配个白围巾是不是更帅了,回头还对老伴做了个鬼脸。看着他们都晒出幸福、露出甜蜜。卢筱燕

标签:社区老人;摄影;金婚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