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普查员 巧破人口普查难题
2020-10-27 19:40:00  作者:卞灏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连日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东旺社区网格员们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和户口整顿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老人家,请您把户口簿拿出来看一下!”“请问,您家中有几口人?”……社区网格员小郭仔细地询问着相关情况,居民也十分配合地接受普查。经过系统培训的网格员化身为普查员,一边询问居民的家庭情况,一边依据程序进行登记,整套流程显得熟练且有条不紊。

东旺社区网格员充分利用“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电话预约、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工作细致扎实。

通过这次普查工作,不仅能够弄清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对各级党委、政府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区发展规划,统筹城乡经济发展、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卞灏莲

标签:社区网格;普查工作;人口普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