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溪涉农补贴“一折通” 成农民“满意通”
2020-10-27 19:39:00  作者:毛文轩 龚可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截至今年9月,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开通的农民“一折通”系统,解决农民各项涉农补贴资金发放共计5992.24万元,发放率100%。这一信息化惠民举措,彻底打通了政府财政与普通农民之间的“最后一公里”,也真正实现了政府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的“零距离”。

据了解,一直以来,农村各项涉农补贴资金发放通过基层单位代领代发现象较为普遍,存在一些人为的漏洞及矛盾。为将各类问题切实解决,横溪街道推行各项涉农补贴“一折通”系统发放工作,从根源上杜绝了以往代领补贴资金的情况,补贴资金直接通过系统发到老百姓的存折上,财政部门直接和老百姓对接。推进和完善涉农补贴从“一折通”系统发放,是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维护农民利益的迫切需要,也是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的内在要求,受到基层百姓交口称赞。今年,横溪街道共发放各项涉农补贴资金5992.24万元,其中,农业补贴3525.41万元,民政优抚类补贴649.87万元,社会保障类补贴1683.79万元,卫生类补贴133.17万元。

毛文轩 龚可伦

标签:涉农补贴;补贴资金;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