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阳街道“12345” 全力支持垃圾分类
2020-10-19 20:37:00  作者:尹媛媛 葛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南京市溧水区永阳街道多次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加大垃圾分类推进力度,并对已开展垃圾分类的105个小区进行定时定点投放及收集点建设。

在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有的居民支持、赞扬,也有不少业主反对,甚至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主要反映问题为垃圾分类过于繁琐、垃圾房选址不尽如人意、撤桶并点后距离较远等。对此,永阳街道抓源头、强宣传,通过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制作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使垃圾分类宣传进村入户,入脑入心。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各社区以书记带头,成立垃圾分类推进小组,并对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形成基层党组织、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单位“四位一体”的联动机制。

对已经拨打“12345”投诉的业主,街道安排社区人员上门,及时了解诉求人的具体情况,进行耐心的解释和疏导,在获得诉求人理解的同时,也让诉求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去。

尹媛媛 葛静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诉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