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垃圾分类有妙招,投放准确率达90%
2020-10-19 20:1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日,垃圾“强制分类”就快到了!目前各区都铆足了劲,大力宣传、营造分类氛围,同时加快垃圾亭(房)的建设。作为玄武区的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孝陵卫街道康定里小区,做的怎么样了呢?


10月19日,玄武区城管局在孝陵卫街道康定里小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现场,玄武城管大队环卫中队鲁斌山重点围绕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制度、投放责任人义务和拒收制度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内容。

据康定里社区书记申镇介绍,该小区共有居民857户,垃圾分类房分别建设在东门西门北门三个方向。从6月1日投入使用至今,运行效果显著,居民投放准确率达90%。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位于西门的一处垃圾分类房干净又敞亮,然而之前这里可是一处脏乱差的垃圾临时堆放点。改造之后,垃圾分类房与与小区融为一体,不仅有效改善小区的环境面貌,还提升了居民的整体生活品质。

记者注意到,这座垃圾分类房占地25平方米,配备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分类投放口,旁边还有洗手池,便民又实用。

玄武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肖金生表示,康定里小区不仅宣传到位,设施建设到位,居民响应也非常积极,这为今后孝陵卫街道更加规范化撤桶并点做了榜样,应该组织大家参观学习。孝陵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接下来计划继续深挖试点小区的工作深度,宣传亮点,争取把康定里小区垃圾分类房打造成为全南京的标杆;继续扩大试点效应,把分类房建设推广到全街道74个小区。

记者还了解到,玄武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力度,为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顺利实施做好宣传普及工作。同时7个街道快马加鞭做好地面硬化、水电施工等工作,7家建设单位加足马力生产垃圾分类房(亭)设备,加快推进全区垃圾分类房(亭)建设。

通讯员 王鑫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