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行时,桥林街道在行动
2020-10-19 20:1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废弃灯管属于什么垃圾?”“家庭盆栽树叶属于什么垃圾?”、“用完的尿不湿应该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桶?”……10月16日上午,桥林街道在福娃广场举办了“垃圾分类进行时,桥林街道在行动”暨《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理》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为大家解读《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理》部分摘选,为广大市民普及了最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稍后进入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并获得了可用于家庭垃圾分类的垃圾袋等小奖品。

最后身着小丑服饰的工作人员与小朋友现场互动做游戏,开展“绿水青山·桥林街道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为现场观众发放小奖品、垃圾分类知识科普手册等物品,小朋友积极发言,发表对垃圾分类的改观以及此次活动的收获,整场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地向居民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在玩地开心的同时,将垃圾分类知识记在心里,自觉地动起来,分起来,为迎接强制执行做好准备。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进入倒计时,桥林街道近期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桥林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助力桥林街道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王桂香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南京市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