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确保空气质量 沙洲街道环保科开启全时监管模式
2020-10-12 19:15:00  作者:周贤华 徐文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国庆和中秋节日期间,为确保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环境保护科开启全时监管模式,工作人员坚持8天假期全天在岗,24小时不间断对街道辖区的42家工地、648家餐饮店、15条河道进行实时监管,持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记者了解到,国庆和中秋长假节日期间,街道环保科将整个辖区划分为几个片区,每个片区责任到人,落实监管职责,重点对原“散乱污”企业、原中央督查信访问题点位、原黑臭水体、重点投诉餐饮街区等进行检查及“回头看”,采用人机结合,突出早晨巡查,无缝隙全面监管。长假期间,环保科共出动8组32人次监查人员,共检查132家次建筑工地、15家次闲置地块、38条水体、174家次餐饮店,发现问题17件,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专门制定了整改措施,如严查施工工地,并从工程概况、声环境环保措施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安装隔音障、绿化密植等,将噪音降到最低。细查餐饮油烟,“人机”盯紧9个细节,进一步加强对餐饮业的油烟大气污染整治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精查河道水体,多措并举保障水生态环境,确保沙洲河湖水环境优美整洁。据悉,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到位。

周贤华 徐文君

标签:水体;空气质量;餐饮店
责编:滕方